• slider image 302
  • slider image 325
  • slider image 326
  • slider image 327
  • slider image 328
  • slider image 329
  • slider image 332
  • slider image 333
:::

教務處

校長室 / 2020-08-16 / 人氣: 9968

 

處室成員

教務主任 周殷瑞Ray

國中教學組長 林育萱Amy

國小教學組長 謝佩蓉Ruby 

註冊組長 鄭智文Wen

課研組長 黃毓婷Nora

資訊組長 李旭仁Clark

設備組長 黃榆晴Sunny 

幹事 梁鈴雅Linda

輔導團行政人力 林虹君Doris

國際教育行政人力 黃嘉偉Steven

 

 

教務處願景

教務處的核心業務課程、教學、生活,我們的Slogan【升級課程教學培力素養評量、Bilingual百靈果連結國際開花又結果】。願景Vision十大主軸。【以展天賦為目標,以學生為中心、以教師為夥伴、以專業社群為軌道,以素養教學與評量為策略、以數位學習為輔助、以雙語情境為融入、以連結國際為心願、以課程博覽會為節慶、以四大計畫為資源】。我們一起努力追求更美好的一年。
一、推動十二年國教課綱前導學校的素養教學與彈性課程兩大主軸工作。
信義為教育部新課綱前導核心學校,在連續四年的全校大共備基礎之上,持續推動教師專業增能,112年全校教師都參與公開觀議課,遠超過教育部規定1-4年級,以及國中三年的標準,而藉由全校共備齊出發、領域會議再精緻、公開觀議課同實踐等過程進行系統性的增能架構。
二、緊扣學校願景RICH的R(Read)閱讀,在既有的親子七個習慣說書趣的基礎上,規劃校訂閱讀~國小中外經典名著及趣說台灣、國中閱讀方案「翻播育成學之樹,跨閱探究問之林」方案國際教育SDGS 英文閱讀;I(International)國際教育,從以教室為主的情境教育,提昇到結合學校、社區、生活的實境教育,繼續實施校園實境導覽,國中小萬聖節與感恩節、復活節縱貫活動,藉由國際教育、雙語課程計畫申請與推動,並感謝家長會挹注經費導入,讓信義的孩子們沈浸在英語環境當中。雙語計畫進入第二年,首重營造全校說英語的友善環境,包括在平時見面打招呼、習慣稱呼對方的英文名字、各處室廣播報告、升旗集合、上課時的課室英語等等。並且嘗試音樂、體育、跆拳擴大部分領域雙語教學。我們的外師Ronica今協同英文老師在三四年級實施國際教育、四年級協同音樂雙語教學、七年級進行【菲向國際】的菲律賓CLSU姊妹課程、八年級國際教育課程。未來一年雙語教育開花又結果。
三、善用信義擁有國中國小縱向連貫優勢的體制,在本校優質教師有效教學的基礎之上,規劃橫跨國中小、長期資優培訓的課程。目前有國中週三數理探究社團,以及週六假日【雙語】課程,說明縱貫與資優課程符合家長與孩子的需求。
四、持續溝通規劃九年級多元入學的學科教學,在近年來陸續有孩子進入科學班、數理資優、語文資優,及超過八成公立高中職的基礎上,期待明年能有資優亮點的升學表現。

 

 

榮譽榜

溫度分布圖

衛星雲圖

:::

會員登入

紫外線觀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