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302
  • slider image 327
  • slider image 328
  • slider image 332
  • slider image 333
:::

公告 訓育組長 - 學務處 | 2024-01-29 | 人氣:81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有關蒲公英希望基金會研編之生命品格教育教材資訊1份,歡迎老師填寫以下資料索取《蒲公英品格故事屋》教材,感謝老師在孩童生命品格教育上的付出。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每月將10萬份月刊送進校園,透過溫暖小故事傳遞「愛」與「正面思想」,2015年啟動「散播希望種籽計畫」規劃生命教育活動、編撰體驗教材,將月刊故事融入「生命、品格教育」,幫助孩子認識自己、以正面積極的態度面對挫折、學習管理自己的情緒、擁有和諧人我關係。

運用故事來帶領孩童成長,持續編制免費教材提供教學使用,回應教育部基本理念(自發、互動、共好):「自主行動」、「溝通互動」、「社會參與」三大教育面向。

製作多個系列教案,符合108新課綱的核心素養:「給孩子的16堂課」、「社會參與」、「築夢之旅」、「品格故事屋x閱讀力」動畫等;其中「幼兒STEAM x品格力」、「高中生命品格 X SDGs永續力」以向下紮跟並向上串連國中、小教案直至高中,因應現時多變的世界與生態環境、心理的需要,培養校園學子有解決問題的能力與創新思考能力。

教材使用建議:
(1) 班導師:可以用系列教學或依照單元單獨使用。
(2) 輔導處:小團體輔導課可作為教材課程。
(3) 科任課:可擷取單一主題融入該科教材實施。
(4) 課輔班&自學團:共學團體可做為輔助課程。
(5) 家長:平時故事時間。

財團法人蒲公英希望基金會研編生命品格教育相關之《蒲公英品格故事屋》系列教材及《蒲公英希望月刊》讀物等資源,提供教師於課程教學等時段參考運用,以培育學生對社會參與、素養思維之養成,並促進青少兒的心理一級預防。
三、 因應無紙化,前揭教材以線上填寫表單方式,免費索取(表單連結:https://lihi1.me/zgofe),並以電子檔提供。
四、 有關教材詳細資訊或相關問題請逕洽承辦人曾晨安小姐(電話02-2396-5188,分機502)。

「品格故事屋X閱讀力」YT動畫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 ... DZjdfnT65hjJbRjf3W5_4luEN

蒲公英希望月刊索閱https://www.dhf.org.tw/Hope.aspx

榮譽榜

溫度分布圖

衛星雲圖

:::

會員登入

紫外線觀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