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302
  • slider image 327
  • slider image 328
  • slider image 332
  • slider image 333
:::

公告 訓育組長 - 學務處 | 2023-11-15 | 人氣:96
明:  
一、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哆啦A夢!」不論是大朋友還小朋友,對哆啦A夢都充滿不同的想像及期待,這隻全世界最有名的貓型機器人,激發了全日本、甚至是全球許多人的夢想,以此為契機,《THE哆啦A夢展》誕生了!展覽共邀請28組日本知名當代藝術家,以「我心中的哆啦A夢」為主題,創作各具風格的哆啦A夢全新作品。
二、 包括在國際有高知名度的村上隆、奈良美智、蜷川實花,以及多位日本超夯的新銳藝術家共同參與。如展覽主視覺中村上隆的作品「這樣的事情真好能實現的話更好」,結合其代表作《花》與《哆啦A夢》,在高3公尺、寬6公尺的巨幅畫作中和諧共處,繽紛的花朵中蘊藏眾多著名漫畫場景;奈良美智筆下的哆啦美,融入其獨特創作風格;蜷川實花以和哆啦A夢一日約會為主題,展現不同風貌的哆啦A夢,而且展品中不僅有精彩的繪畫與平面攝影創作,更有複合媒材、影像、立體裝置的呈現,如增田賽巴斯汀的「終極兵器」,運用從世界各地蒐集而來的繽紛媒材,創作出巨大的哆啦A夢,同時呈現世界各地不同的色彩;還有3公尺以上、以電影「大雄的宇宙小戰爭」為發想的巨幅美少女靜香;以及運用皮革拼接、高達5公尺的作品,描繪靜香一行人在洞窟裡的原始面貌。
三、 學子們可以透過非常熟悉的經典角色,接觸涵蓋不同媒材的藝術作品,如繪畫、平面攝影、影像、複合媒材和立體裝置等,通過藝術家們的視覺表達,讓學生能以不同的角度重新認識哆啦A夢,同時也拓展對當代藝術作品的認識及鑑賞力。
四、 「THE哆啦A夢展台北2023」特展展覽訊息如下:
(一) 展覽時間:112年12月16日~113年4月7日
(二) 營業時間:10:00~18:00(17:30停止售票及入場)
(三) 展覽地點:中正紀念堂1展廳。
(四) 參展藝術家:(按照50音順序排列)會田誠、梅佳代、小谷元彥、桑久保亮太、鴻池朋子、後藤映則、近藤智美、坂本友由、佐藤雅晴、山崎詩詩、篠原愛、Shiriagari壽、中里勇太、中塚翠濤、奈良美智、西尾康之、蜷川實花、福田美蘭、增田賽巴斯汀、町田久美、Mr.、村上隆、森村泰昌+KOIKEJUNKO、山口晃、山口英紀+伊藤航、山本龍基、中島玲菜、渡邊希
五、 展覽亮點:
(一) 28組日本知名藝術家齊聚,向哆啦A夢致敬
(二) 村上隆、奈良美智、蜷川實花等藝術家同台展出
(三) 獨具風格的畫作、複合媒材、平面及動態攝影、巨型裝置、投影等多元呈現
(四) 日本進口、台灣限定、藝術家聯名商品一次蒐藏
(五) 首度來台展出,年度必看當代藝術創作饗宴
六、 票價:
(一) 學校預售票,不分大人、小孩皆為330元,平、假日均可使用。
(二) 現場票價:
1、 全票470元:一般身分者適用。
2、 優待票:假日440元/平日420元。
(1) ●持本國籍學生證件之在學學生,以當學期註冊章為憑,入場需驗證,每證限購一張(碩博士學生證、社區大學、空中大學及在職進修不適用)
(2) ●年齡3歲(含)以上,或身高超過90公分之幼童。

 

七、 該案聯絡人:活動推廣部校園優惠票服務專線(02)2264-0258(代表號)。傳真:(02)2265-5352。
  •  
    1) 0000112048_Attach1.jpg
  •  
    2) 0000112048_Attach2.jpg

榮譽榜

溫度分布圖

衛星雲圖

:::

會員登入

紫外線觀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