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302
  • slider image 327
  • slider image 328
  • slider image 332
  • slider image 333
:::

公告 學務主任 - 學務處 | 2022-09-06 | 人氣:97

各位家長您好: 中秋連假將至,為使學生假期生活過得充實、健康及安全,請您協助留 意以下事項:

一、進行各項活動請遵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防疫措施」。

二、活動安全:

    ()室內活動:應熟悉逃生路線及逃生設備,避免涉足不正當場所,以免產生人身安全問題。

    ()戶外活動:應注意天候變化及熟悉地形環境,體育署「四不要」提醒: 1.不要逞強,除需做好行前裝備檢查外,更應考量自身體能狀況能否負荷,不要逞強。2.不要去公告危險水域或無救生人員的地方 活動,選擇安全地點、到符合標準的游泳池(設有救生員)戲水游 泳。3.氣候不佳,不要從事戶外活動,以預防突發性之危安事 件。4.不要在無防雷設施的建築物內避雨。

三、交通安全:

                 ()自行車安全:請配戴自行車安全帽,依規定 兩段式左()轉,遵守行車秩序規範。

    ()機車安全:乘坐請 正確配戴安全帽,避免過於靠近大型車前或併行、勿以手持方式 使用行動電話。

    ()行人道路安全:穿越道路時請遵守交通號 誌指示或警察之指揮,不任意穿越車道、闖紅燈,勿當低頭族、不任意跨越護欄及安全島,在安全路口通過道路。

                 ()乘坐車 輛時,務必要扣上安全帶。

四、居家防火、用電安全、防範一氧化碳中毒:

    ()提醒家長有關打火機及點火槍等點火器具之放置場所,應予上鎖,並請家長告知學童家中的避難逃生路線,以建立危機意識並維護學子居家安全。

    ()使用瓦斯熱水器及瓦斯爐時,要注意室內空氣流通,使用時勿將門窗緊閉,以免導致瓦斯燃燒不完全,而造成一氧化碳中毒。

五、藥物濫用防制:為避免學生因對毒品危害及濫用藥物認知不足而好奇誤用,請家長關心學生校內外交友及學習狀況,假期間應保持正常及規律生活作息。參加聚會活動時,務必提高警覺並且不隨意接受陌生人的物品及飲料,守法自律、做正確的選擇,隔 絕引誘。

六、詐騙防制:反詐騙 3 步驟:「保持冷靜」、「小心查證」、「立即 報警或撥打 165 反詐騙諮詢專線」尋求協助。

七、網路沉迷防制:應注意孩子的上網時間及行為,並與孩子共同制訂上網公約及培養正確的網路使用態度與習慣,避免觸法。

              八、人身安全:暑假期間外出時,應以結伴同行為宜,勿單獨約見網友,以保護自身安全。

                               

                                                                                                                  假期愉快!! 學務處 敬啟

榮譽榜

溫度分布圖

衛星雲圖

:::

會員登入

紫外線觀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