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302
  • slider image 325
  • slider image 326
  • slider image 327
  • slider image 328
  • slider image 329
  • slider image 332
  • slider image 333
:::

活動 輔導組長 - 輔導室 | 2022-06-06 | 人氣:193

一、 緣起 談到親密關係暴力,你第一個想到的畫面是什麼?是你的另一半或男(女)朋友朝著你拳打腳踢,還是手持刀械利器讓你受傷流血?這些是常聽聞的暴力型態,但,你知道嗎?有一種暴力,雖然不會讓你受到外傷,卻一樣會讓人心生莫大的不安與恐懼……。在臺灣,每5名婦女就有1人曾經遭受親密關係暴力,當中又以精神暴力發生率最高;施暴者透過經常性的辱罵、貶低、羞辱、忽視、冷漠或監控等手法,讓被害者在不知不覺中陷入情緒低落、自我懷疑的泥沼,並逐漸影響生理、心理、關係及生活等,甚至由精神暴力引發其他更嚴重的暴力,實應重視。 為網羅全民創意,透過民眾對生活周遭的觀察,看見、發現配偶或伴侶間有關精神暴力的故事,並藉由這些貼近生活日常影像的傳遞,讓社會大眾對於親密關係精神暴力有更多的關注與認識,爰辦理本次徵件活動。 二、 主辦單位:衛生福利部 三、 參加對象: (一) 個人 個人報名者須為該作品之著作財產權人 。
(二) 團 體 :團體 報名者 應選定 1 名代表人, 其為獎金之受領人及納稅
義務人,並應經全部著作財產權人同意報名參賽。
四、 影片規範
(一) 主題: 親密 伴侶 含 現有或 曾 有 婚姻或 情侶關係 間 的 精神暴力 。
(二) 類 型 不 限 。
(三) 長度 2 0 分鐘 以內 。
(四) 影像比例: HD (1920x1080) 、 2K (1998x1080 / 2048x858) 、 4K(38402×2160)2160)。檔案格式以。檔案格式以MOV (ProRes422HQ)MOV (ProRes422HQ)為佳,為佳,H.264 (15mbpsH.264 (15mbps以以上上))亦可。亦可。
(五) 音樂素材:音樂素材:須為原創作品或其他合法取得授權之影音須為原創作品或其他合法取得授權之影音((應應出具授權出具授權書書)),或選用「創用,或選用「創用CC(Creative Commons, creativecommons.org.tw)CC(Creative Commons, creativecommons.org.tw)」」授權音樂,並依作品授權方式與標示方法下載使用。授權音樂,並依作品授權方式與標示方法下載使用。 五、 獎勵項目 (一) 金獎1名:新臺幣20萬元(含稅),獎座1個,及每人獎狀1紙。 (二) 銀獎1名:新臺幣10萬元(含稅),獎座1個,及每人獎狀1紙。 (三) 銅獎1名:新臺幣7萬元(含稅),獎座1個,及每人獎狀1紙。 (四) 佳作3名:每名新臺幣2萬元(含稅),及每人獎狀1紙。 (五) 入選獎若干名,每人獎狀1紙。 (六) 其他:

 

活動簡章詳如附件

歡迎大家踴躍參加。

  •  
    1) 活動簡章.pdf

榮譽榜

溫度分布圖

衛星雲圖

:::

會員登入

紫外線觀測